close

紫微星屬土,北斗星系的老大。話說紫微斗數,紫微不就是最重要的星星之一嗎?

既然屬土,所以在做事,及想法方面也比較有自己的意思,也不太需要別人的意見,畢竟古代的帝王就等於是天啊,天還需要你的建議嗎?
 

然而呢,看紫微一星,首重就是兩顆星曜,視為『左輔星、右弼星』這兩顆星是從月份算,命主三方是否有這兩顆輔星極其重要。

乃紫微身為帝王之星,既然帝王就需亦有輔佐的臣子,那麼輔弼就是輔佐帝王的最佳的輔星,古云:『官祿宮主星,有相為有用,無相為孤君。』

白話說就是帝王無輔弼同行,就只能是在野孤君,由於帝王本身就容易聽信讒言啦!也就是好聽話,只講帝王愛聽的,但如果匯集煞星同宮,

那必定是君子在野,小人在位,容易有是非不分,濫權之事,所以紫微星格外要有群臣相會,才能發揮出帝王的智慧。

 

那麼紫微星比較不喜歡在兄弟宮、夫妻宮、交友宮,端看其自身感受,會這麼說就是因為以上都為『他宮』,並非『我宮』。

而我的宮位可以有,『命宮、事業宮、遷移宮、福德宮』等,稱之為我宮。有這樣的區別是在於紫微本身就是帶有權力的性質,

如果權力放在別人身上那不就是讓自己顯得弱勢,都需要聽令於別人嗎?所以如果紫微在好的宮位就可稱為我的強宮,反之則為弱宮了。

如紫微在交友宮,會容易受人指使,自己就較無主見或者是決定權不在你,當然如果你認為不用動腦選擇,反而是好事,你好就好。

 

再來一點就是紫微坐命的人,通常都會得到貴人的提拔,讓自身不費太多力氣就能得到貴人的幫助,而政治人物就是最好的例子,

如果紫微坐命更會輔弼,魁鉞,就容易接觸到政治事務,如擔任政治人物的總幹事,或是喜好政治活動。如遇羊刃,那還是經商好。

再者,如紫微無吉星來會,會容易讓人勞碌不堪,更有事倍功半之感,對於財運也是不好的現象,即便外表光鮮亮麗,那也是跑三點半的咖。

 

如果今年流年走紫微的人,容易會有升遷、受主管賞識之兆,對於事業有更近一步的進展。但須防破軍、貪狼、七殺來擾局,恐有變數。

 

想了解更多有關紫微斗數嗎?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按讚、分享、留言!

 

pexels-jonathan-borba-3285203.jpg

arrow
arrow

    杰所。紫微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