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曾說:『孤獨時,人才會認識真正的自己。』

        很多時候,很想做的事情卻都無法完成,總是想著計劃下一步該怎麼做,遇到了問題該如何解決,但當事過境遷,回首一看,才發現一年又過去了一年,猛然發現,天啊!啥都沒做!就剩下當初計畫的各種精美項目還躺在書架上。最後想想,人生到底是什麼?是否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好好的去思考一下,在這空虛的人生中我應該如何面對未來的人生。
 
一個人的孤獨是必須的,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孤獨。孤獨不是不好,而是讓自己提早覺醒,當身邊的人,一個個的離去,你又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人生?爸媽無法陪伴你一生,心愛的人大都也無法和你白頭到老,子女們長大後也會各奔東西組織家庭,而朋友大多都只是每一個旅程的過客,即便是青梅竹馬,出了社會後也是必須各奔前程,更別說結了婚之後還能聯絡的能有幾個?所以說,孤獨遲早會找上門,那不如就提早學會孤獨,這是一門必修的人生課程。
 
講到孤獨,在紫微斗數裡,每顆星都有孤獨的一面,以下就舉幾個星曜來說說孤獨對於每顆星的感覺是如何,是否是像筆者所說的一樣,如果不一樣,也歡迎你和我分享。
 
紫微星,紫微星坐命的人往往都有崇高的理想,在某方面會具有完美主義者的傾向。即便是有雄心壯志,但無奈壯志難籌,總希望能達到自己的目標,但當不會吉星時,很多事就必須耽擱,甚至遭遇失敗。此時在紫微星的內心中就會產生非常強烈的挫敗感,是自尊心的緣故,所以放不下,所謂『在野孤君』,無非就是無吉星輔佐在側所導致。然而紫微的孤,就是沒人懂我,沒人了解我,為什麼?為什麼?但我必須接受這樣的孤獨,因為我必需要為大局著想呀!(內心中的小劇場)
 
祿存星:沒錯!祿存星雖然代表的財富財祿,但實質上有存在兩種意義,一種是單純的祿星,擁有的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種大財富,大富豪,而是慢慢累積所存下來的財富。就如涓涓細水長流千日般,能讓財富不斷地累績,進而使財富慢慢增加,從錢財在流動上也能產生穩定的效果,就如同船上的定錨一樣安心。另一種則是『孤獨』的代表,既然有祿那當然怕其他人的覬覦囉!所以會在行為及思想上表現上會相當謹慎,因為擔心那一天有人會來瓜分自己的錢財。所以通常有祿存星在命宮的人,對於各方面會相當的謹慎保守。其內心也是孤獨的,如果沒有主星的陪伴,那更是孤中之獨,甚至會出現孤僻的現象,與人接觸總有三分戒心。
 
巨門星:巨門星主暗,是遮蔽光的一種型態。也主是非。『口舌是非』是在人際關係中最常發生的事情,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有流言有緋語。當受到感情傷害時,會有無法說出口的隱衷。這樣的傷痛通常無法讓旁人所能理解,只有任憑當事者獨自隱忍下來,在日積月累下便會出現各種內心陰影,所以當巨門星遇到渴望感情時,就要特別小心,會容易受騙。那巨門星的孤就是無法說出口的孤,我沒出口可以說啊!即使說了你也不會懂,因為有可能我才是受害者,但別人會誤認為你是第三者。類似拉!無法表達內心的一種孤獨,這樣的難受你能懂嗎?巨門,就是需要小心謹慎,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困擾。
 
佛教經典有一部<無量壽經>,裡面說道:『人活著,總是祈求與各種人之間的往來關係,最後卻是一個人出生,一個人死去。意即『獨自而來,獨自而去』(意譯)』最後,人類本來就是孤獨的存在。
 
那請問各位,你又是什麼星呢?曾經有過孤獨的感覺嗎?歡迎寫信留言給杰所並分享給妳的好朋友!
arrow
arrow

    杰所。紫微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