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從學生時代就認識了一位嘉義的算命老師,姓徐,名靜觀(已仙逝。第一次進了他在公明路上的住家。只看他拿起一張紙,在紙上寫了一些我看不懂的星星,最後畫上了三角形之後再畫出了一線(穿雲箭),就開始講了有關我個性跟運程的事情。後來才知道這在坊間算命中稱作『紫微斗數』,屬於算命的一種。他看了看我的命盤也沒講得特別詳細,他說:『既然大家都認識麼久了,客套的就免了,咱們就談談吧!』點了根煙就跟我聊了起來。印象中只記得他很會聊吃的,或者他哪天親手煮了道好菜,也或者聽他怎麼樣釣魚。說真的,我還真不明白他有沒有認真在幫我算命。後來出了社會,才慢慢領悟出他當時想跟我講的是什麼。

 

  接著讓我踏進紫微斗數的貴人,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,也是目前網路當紅的算命師—bose131。平時我會跟他請教論命的經驗談,至今已逾十年有二。今天如果沒有他帶領我進入紫微斗數,我還真不懂什麼叫做『紫微斗數』,有時看了一張命盤,面對『滿天星斗』,一句話也說不上嘴,通常只能『望盤星嘆』啊!他也常告戒我:『算命不是看個幾本書就能算的』。由於他論命有獨到的見解,更勝一般市面上含糊籠統的電腦算命,在網路上得到許多網友正面的回應,。然而他也不藏私的把許多寶貴的論命經驗以及技巧傳授於我,讓我對紫微斗數有正確的思路,因此得以一窺紫微斗數的堂奧!同時也感激徐靜觀老師的仁慈,讓我也學習到紫微斗數中最精華的部分。

 

  其實我只是個餐飲工作者,學習紫微斗數是出於好奇心使然。bose131看我有著濃厚的興趣並央求著他教我紫微斗數下,便丟了幾本有關紫微斗數的書給我研讀。而我呢平時也就替三五好友聚會時幫著算命,說穿了也就是鬧著玩。歲月十餘年就這麼過了,所幸在bose131的鼓勵下,讓我有勇氣提筆為客人論命。我的論命內容也就平實的敘述。如有錯誤之處,還不吝指教。

arrow
arrow

    杰所。紫微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