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分享一下我自身的與人論命跟被人論命的心得,這麼說吧!筆者住在嘉義市,一個小小的城市,說到嘉義就會想到阿里山,雞肉飯之類的聯想詞彙。當然公園也是嘉義的著名標的之一,嘉義就是公園最多,而腹地最廣,字號最老莫屬嘉義公園,前身是中山公園。一進門就是先總統蔣公的銅像。後方就是著名的尿尿小童,永遠有尿不完的尿。那為什麼要特別設一個小朋友的石雕像在那兒給人欣賞?聽說是有這麼一個小故事,有一天某一家人的房子失火了,剛好有一位小朋友經過,看到後就靈感一來,用尿尿把火給澆熄了,後來就救了這家人的性命,隨後就表揚這位『有貢獻的小弟弟』,嘿!先別說我唬爛啊!但我從小就是這麼聽來的,現在回想起來是挺扯的,但有件事是挺納悶的,這尿要尿多少才能撲火?各位讀者聽聽就好,笑笑也好。

     第一則故事。我就先來說說我自身去給別人算命的心得,咱們既然講到嘉義公園,恰巧附近有一間頗為明顯的算命館,這事也是四年前的事情,能記得多少就說多少吧。筆者抱著好奇心的驅使下便隻身前往此處,順便了解時下此門派的各家功力如何。還記得當天是晚上七八點吧,因為早就跟老師約好時間,講究準時赴約的我就準時出現在這位老師的店門口,老師跟我示意了一下要我進去,他禮貌地要我先坐,因為他正在砌壺好茶。而我就乖乖地坐著,此時老師就端著泡好的一杯熱茶就遞了給我,嘿嘿,這服務還真是不錯啊!算命還有熱茶可以喝,這好像不錯喔!

      等了一會兒,老師就開始準備道具,他的道具就是一張光碟,一個麥克風,一台電腦,還有一本古老到不行,感覺太過用力翻就會支離破碎的一本老書,應該說是本算命書。老師便開始問一些基本的生辰年月日時和名字,但這些基本資料都是在『前一天』就必須先給他知道。並說明等等會錄音,大約會有二十分鐘,至於有任何問題都必須等他說完才可以提問。重頭戲來了,一開口就讓我從驚訝,再從驚訝來到無語,之後的一分鐘起,我已經想前離場了。因為所有的內容都是千變一律,『你幾歲幾歲身體會不好,事業平平。』『幾歲到幾歲身體還好,事業還可以』『幾歲到幾歲會有車關,要小心出門』『幾歲到幾歲身體平安,事業平平』『七十歲之後就功德圓滿』諸如此類一在重複到我耳朵都快長繭了。這樣的論命,連基本的個性,一個字都沒提到,更遑論講運勢了。我耐著性子等老師說完後,我早已像個死屍般的等待結束。早早付完錢後,頭再也不回的速速離開!這個『特別的經驗』讓我花了三千元!

(後記:最近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發現有人也跟我有同樣的經驗,哈!那老師竟然發怒了!讓那位客人發飆,要他自己回家算!至於那位老師是誰,我也不方便公開談論,但這樣的論命,也真讓我不敢恭維。

 

  第二則故事。有一天,看著電視,正在報導摸骨神算。說得讓人一愣一愣的。就算出三十幾年前吳某某會有『宰相命』,還有咦?最重要的是,這位算命老師(陳添隆)還是個心身障礙人士!是位盲人。這下絕了!這樣奇特的報導讓我不由得親自去算算功力如何,同樣的我上網爬文了一下,發現了『關西摸骨』,這位算命老師住處位於關西鎮正義路,天主堂的旁邊,(非陳添隆老師)這兩間建築物看起來就是格位外突兀,一棟是替人算命預知未來,另一棟則是把未來交給上天的西洋宗教,停好車後,一樓就有位先生要我走上樓梯後有間門打開那老師就在裡面等你。門一開,看到一位身高約160公分的老師,個子小小的,穿著僕素,一張鋼琴就擺著算命桌旁邊,而老師便開始講個性,運勢等等,一般摸骨是摸頭骨的部分,來解說個人命格總總。但這位徐老師則是用摸手來算命的。我問了一個問題,一個是我能出國唸書嗎?當然其餘老師講的我都一一用筆寫了下來紀錄。總時間不到二十分鐘,2000元就遞給了老師。好了,我個人最在意的問題有準嗎?答案是:否定的。這個問題我用兩個層面來說,能否出國唸書是客觀上的討論,唸書出國是在於對方國家審核我是否通過申請入學的門檻,畢竟我主觀上就要去唸書,這是毫無疑問的,即使我完全符合瑞士這個國家的學校入學門檻,但瑞士政府卻不讓我進入,要我再申請一次,但錢都借了,我總不能一直放在銀行不還朋友吧?畢竟五百多萬也不是筆小數目。由於遲遲無法清楚的交代我何時能出國,在朋友的壓力下,我只好接受當下的決定,就是停止再次送審。光是跑程序就讓我花了三四個月。就這樣,我看了看,總共記錄了十項老師說的事情。只有一項是讓我覺得準的。其餘都讓我大失所望。

    個人認為,一個算命師最起碼要先把被算命者的個性清楚的論述出來,再來就是先天的命格,什麼樣的命格就有了一定該命格的輪廓,套一句徐靜觀老師說的話:『好命不怕運來磨』,意思是如果一個人的命格強大,即使遇到不好的運勢也能度過,這就是命格夠強。再來就是運勢的預知,如果運勢好,就放膽去做!即使遇到一些挫折,也能安然度過。如果能提知道自身運勢走弱,就安穩度日,平安就好。如要遠遊能免就免,出外會有口舌紛爭,那我們就學著修身養性,出門在外別太逞一時之快口出惡言與人結怨,或許這樣便能趨吉避凶,甚至能免除一場官司。這麼說吧!算命不就是要讓自己在無法定奪未來的路上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嗎?找到合適的婚姻,適合自己的興趣職業?想投資的時候,該或不該時,無法決定時在身旁給你提點方向的作用,不是嗎?如果只是說一些『搔不到癢處』的說法,或是『無關痛癢的』論命內容,那豈無發揮任何作用?筆者認為,算命師與被算命者都應該互相尊重,並且誠實地說出自身的經歷,一來可以讓算命師去了解現在的問題是否正確,二來,能針對未來的運勢做出更好的判斷。當然也別去挑臖算命師的功力,有些客人會不禮貌的去反問算命師的疑問,我的意思是,算命師會先講出幾點個人的論命要點,如果沒錯就直接了當的說:沒錯,準。如果覺得不是老師說的那樣,也沒關係,直接說不太準耶!也無仿。不要明明老師就說準了你的問題,你又說不準,這樣反而不好,因為算命師能看的一定比你專業,比你準。除非命盤中的生辰日時出錯,不然就別悶著不說。當然拉,我們都是以客人為尊,您想說不說都可以,準,自然您就會再去算流年,不準,我想再見你的機會也難了,對嗎?

先預祝各位

中秋快樂

    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杰所。紫微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